kitsunemusume44

與犯罪的戰爭/醫學團隊│韓崔] 艷火 (與神同行演員作品拉郎、短篇完結)




那是在實習醫師時期、一段很特別的經歷……或許該定義為豔遇……!?

如果沒有遇上那個人、我不會選擇面對自己的真實身分、不會不擇手段地得到現在的地位。

更不會被捲入光海醫院這場考驗人性又醜陋無比的權力鬥爭裡……


而只是平庸地毫不起眼地活著、然後無聲無息地死去。

是那個人讓我看見、盡全力燃燒生命時的燦爛與美麗。




在平凡普通不過的一天、上午例行的巡房。

因為正好碰上急診中心接到集體食物中毒的病患、值班的護理師全部被調去支援急診。 人手不足的窘境下、例行的巡房工作就落在韓勝宰一個人身上。

巡房清單上的病患幾乎都只是需要記錄體溫血壓之類的例行性檢查、唯獨除了在6樓病房的一位、標註了需要確認術後狀況。

術後確認!?……難道昨天晚上還有要手術的傷患送進來??

瞥了眼輪值辦公室裡的白板、交接事項欄位裡完完全全沒有留下任何紀錄……

好奇地確認了病患的名字、


朴珍榮


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名字、但韓勝宰卻無法忽視心底深處無端的騷動。


朴珍榮的病房是6樓走道盡頭的4人病房、雖然目前院內不至於是滿床的狀態、不過一間4人病房只有一名入住的情況、算是有點特殊。

況且6樓大部分是慢性病病患集中的樓層、由種種不自然的跡象、可以歸納出一切都是很刻意安排。

在距離朴珍榮病房門口約莫5步的地方、一股濃重煙味突兀的竄進鼻腔、不悅地皺起眉韓勝宰快步走進病房。

一把用力扯開病床邊的隔簾、不客氣地斥聲警告:〝你不知道病房裡禁菸嗎?〞



…好吧……訂正、這個朴珍榮、根本一點都不普通……



眼前的男人說不上多英俊帥氣、卻有著一股成熟帶感的滄桑韻味。

黑濃的眉眼、打量人時的銳利眼神 、然後是纏繞著繃帶光裸的上半身、整片整片色彩斑斕、筆觸精緻的刺青。


一瞬間有種周圍空氣被抽空的凝滯。


淡淡瞥了勝宰一眼、男人懶懶地再抽了一口菸後、才把還剩下2/3的煙按熄在床頭的菸灰缸裡。飽滿漂亮卻少了些血色的唇、勾起一抹微笑:〝抱歉啊 、醫生。〞

還不等韓勝宰反應過來、幾個應該是小弟的人已經圍了上來、狠狠揪著他衣領咆哮:〝你這小子是活膩了嗎!? 敢對我們老大這樣講話?〞

〝不管是老大還是甚麼……只要住院就是病患、病患難道不應該聽從醫囑?〞仗著些身高優勢、韓勝宰板起臉冷冷地應道。

徹底被激怒的幾個人情緒激昂的繼續叫囂咒罵、全沒打算放過他。



突兀地揚起一陣低沉醇厚的笑聲、頓時在場所有人很有默契地望向病床……

似乎莫名被逗樂的朴珍榮、多半是因為這一笑牽動傷口、表情有些猙獰地揮揮手說道:〝你們全都到外頭守著……〞

〝可是、老大!這小子……〞

〝滾!〞 短短的一個字、立刻讓幾個小弟乖得像貓一樣、魚貫往病房外撤退。

拉整好被弄亂的衣領、韓勝宰強作鎮定地問道:〝所以、朴先生…方便讓我確認一下術後的情況嗎?〞

〝當然!〞男人挑著眉似笑非笑、配合地將蓋住下半身的薄被又往下推了堆、露出層層紗布包裹的腹部跟左大腿根、大概是傷口位置的關係、男人的下半身未著寸縷。

面對男人坦蕩蕩的態度、同為生理性別男的韓勝宰只能皺了皺眉彎下身、開始確認縫合傷口的狀況。


術後的微燒讓男人略高的體溫、蒸騰出混著消毒水味、煙味跟些許古龍水餘味的特殊氣息、極近的距離下、不可避免地擾動韓勝宰的感官……同時、男人肆無忌憚巡梭打量的目光、更是折磨著過敏的神經……


刻意無視某種難以言喻的情緒、韓勝宰下意識地避開男人過多地注視、低著頭寫著病歷紀錄邊說:〝縫合的傷口有些滲血、等會請護理師過來更換……〞

〝你來換吧、醫生!〞

〝嗯!?〞

男人噙著笑淡淡地說道:〝讓女孩子來不方便吧 ?〞語氣與其說是徵求同意、 倒不說是命令。

默默在心裏嘆了口氣、揉揉眉心、韓勝宰勉強地扯了個假笑:〝沒問題。〞

似乎是滿意於韓勝宰的屈服、男人眼尾的笑紋更深、猶如惡作劇得逞的孩子。


當天傍晚、得知上午巡房時一切經過的院長據說是哭著進朴珍榮的病房道歉。



◎後續娃娃車、請參考留言內連結。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